“京西古香道”读书分享会“香约春天聚京西 翰墨同心论古道”

  • 2023-04-10
  • 来源:石景山政协

4月7日,区政协学习文史委和城建环保委联合举行“香约春天聚京西 翰墨同心论古道”——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“同心书苑·走读石景山”系列活动之“京西古香道”读书分享会。

区政协主席田利跃参加活动,为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,并为区政协书画院荣誉艺术委员颁发聘书。

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岳林华在致辞中说,“有事好商量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,更是协商民主最生动的表现形式。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(站),是区政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,也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总要求,深入开展四个“同心”活动的切实举措。希望工作室在今后工作中,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,把准委员工作室工作方向;切实发挥主体作用,提升委员工作室工作实效;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,打造特色品牌工作室。

朱龙斌委员在揭牌仪式上作表态发言,表示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,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突出委员工作室的界别特色,利用好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工作室工作水平。

在读书分享环节,孙亮委员作为主笔人之一,详细介绍了《石景山文史第28辑——京西古香道》编辑背景和章节内容,并围绕“中国香文化复兴与石景山区文化服务功能拓展”作主题分享。大家围绕读书活动主题交流体会和感悟,进一步坚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。

活动还邀请了区政协书画院的艺术家们,现场创作书画作品,开展联谊活动,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。

区政协秘书长程伯静,五里坨街道、石泰集团、中交城市更新公司、区政协机关相关委室主任和政协委员、界别群众40余人参加活动。